【五伏】《把不小心加错的人删掉有什么不对吗》(2)

前文见合集

*五伏only,其他人友情向

*前后辈,沙雕欢乐校园日常

*ABO,五条悟A装O设定(?)

*不要带脑子看

Begin↓

 

 

 

 

 

 

 

 

 

 

 

  伏黑惠一时之间感觉非常混乱。

  我怎么就引起注意了?引起什么注意啊?

  “……这位……前辈。”伏黑惠本来对这个上来就莫名其妙冲自己大吼大叫的人很是恼火,还没来得及怼回去几句,就被对方一句奇怪的台词弄得没了脾气。

  “神经病院是怎么同意你出来的?”

  站在旁边围观的夏油杰没忍住笑出了声。

  五条悟表情逐渐呆滞,反应了几秒,松开了掐着对方脖子的手,眯了眯眼睛,勾起唇。

  “男人,你知不知道你这是在玩火?”

  伏黑惠:“……?”

  五条悟再次冷笑:“伏黑惠,你给我听好了。”

  被点到名字的后辈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最开始的那一下多少卡得他喉咙有点疼。

  “从今以后,在这个学校,你休想好过!”

  围观人群安静了下来,个别人还一脸担心地看着伏黑惠,只有夏油杰还是一副拼了命在憋笑的样子。

  然而,当事人却比在场所有人想象中更加淡定从容,他有些不明所以地看了五条悟一眼,然后像没听懂他的话一样——

  “哦。”

  说完,迈开步子走回了教室,留下一个本来做好准备打起来的五条悟在原地,火气蹭蹭往上窜。

 

 

  “伏黑是和五条前辈有什么过节吗?”在教室门口围观了全程的虎杖悠仁问他。

  “没有,我都不认识他。”伏黑惠自己也是满心的莫名其妙。“他到底是干什么的?”

  “啊……没人跟你说过吗?”虎杖悠仁难以置信。“那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会会长,那个有名的五条家的少爷,五条悟啊!”

  ……啊。伏黑惠想起来了,伏黑惠他悟了,昨天自己入校时有俩人接自己,他好像是其中之一,而且貌似还特别不待见自己。

  既然是不喜欢自己的人,那就不用在乎了。

  “哈,我管他是几条悟,敢再来惹我——”伏黑惠用力扯开椅子,两手往兜里一抄,重重地坐了下去,二郎腿一翘,很有他当年不良时期的风范。

  “你就——?”

  “我就——”伏黑惠顿了一下。“……我就躲着他。”

  虎杖悠仁:“……”

  伏黑惠熟练地从桌斗里抽出他的高中必修课本:“我要学习。”

  虎杖悠仁:……真是个励志的好哥们。

  “不过,话说回来,以前很少见五条前辈这样呢。”虎杖悠仁回忆起来。“虽然大家都说他很狂,但他多少还是会把握个度的,不过也可能是因为五条前辈长相帅气,而且性格又恶劣的……非常张弛有度,也让人恨不起来,所以还是很受人欢迎。”

  上来就掐脖子叫“把握分寸”?伏黑惠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也不过在这学校待了半学期而已吧,万一是那家伙藏得很深呢?”

  “大家都是那么说的。”虎杖悠仁说。“和他同届的,还有毕业班的前辈们,都是这么讲的。”

  哦,所以这么说的话学生会选拔果然还是靠人缘吧。

  “不过我个人觉得五条前辈是个很好的会长呢。”虎杖悠仁继续说。“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其实,这个看上去这么刚的会长……他其实……嗯……”

  “什么?”本来对五条悟没什么好感也不打算多了解的伏黑惠听见虎杖悠仁突然的支支吾吾,不知怎么就有点好奇。

  “啊……就是……也没什么。”虎杖悠仁还是犹犹豫豫的。“因为伏黑你之前也有告诉过我……啊我个人是不歧视这个的!”

  “到底是什么啊……”伏黑惠看着解释来解释去的同桌。

  “……就是,会长他,其实是Omega。”

  ……

  伏黑惠有那么一瞬间的茫然。

  我感到迷惑.jpg

  “……真假?”伏黑惠下意识问了一句。

  “是吧,反差太大了,完全看不出来。”虎杖一脸“我理解”的表情。“那么直来直去的性格,而且个子也很高,谁会把五条前辈和Omega联系在一起——”

  “你是说Omega都是娇滴滴的弱鸡吗?”伏黑惠不带感情地问了这么一句。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伏黑别误会……不过也确实有点受刻板印象的影响。”虎杖赶紧道歉。“其实你告诉我你是Omega之前,我还觉得你是个Alpha……”

  伏黑惠:“……”这算是对自己气场的夸奖吗?

  “五条前辈人真的不坏,本质上。”虎杖一眨眼不知又怎么把话题绕了回去。“要不是他,我说不定受周围影响更厉害,现在已经是个搞性别歧视的混蛋了呢。”

  “嗯?他干什么了?”伏黑心说你这种善人大概不会受那种影响,所以别往那个神经病前辈脸上贴金。

  “你是不是觉得他是靠人缘或者家势当选的会长?”

  不然呢?靠脸吗?

  “他竞选的时候,认识他的人还不算很多,他上了台除了自我介绍,第一句话就当着全校人的面公开了自己的Omega身份,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那确实……很勇。伏黑惠想象了一下那个场面,虽然自己也很讨厌那些性别歧视的人,而且也很尊重自己的性别,但他真的没莽到可以把这一点直接撂出来。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五条悟也真是个狠人……

  “然后呢?”

  “然后他说,虽然自己是Omega,但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一个Alpha,接着针对性别这块做了一番简洁明了又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发言。因为我们学校以前好像歧视很严重,他想修正学校的风气。”

  是因为想要扭转学校的不良风气才鼓起勇气上台参与竞选吗?……别说Omega了,很多Alpha都做不到这一点吧。伏黑惠想起之前自己还以为他因为觉得自己是Omega所以仗势欺人的事,突然觉得自己真是罪该万死。

  “刚开始好多人就当看笑话,没想到就这么起哄似的把他哄到了会长的位置上,结果五条前辈还真的挺有办法。”

  ……这个“办法”听上去就很微妙了。

 

  所以……伏黑惠梳理了一下从昨天到今天发生的所有事,再结合一下虎杖告诉自己的,重新理解了一下——五条悟是个Omega,他看见自己资料上写了同样几个字母,八成是担心自己是那种传统柔弱型的,所以昨天一上来就放狠话,也是想唤起自己的尊严,让自己有点意识吧?

  原来是个心思如此细腻之人吗!

  惠·逻辑理解带师·伏黑瞬间对五条悟负值的好感度上升到了零。然后肯定也是因为对“Omega新生”各种不放心,所以调动了学生会资源,查到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聊天时截然不同的语气一定也是想暗中帮自己吧!

  原来……真的是自己搞错了。原地做起阅读理解的伏黑惠十分自责。人家这么关心自己,结果误会了不说,还不小心把人给删了……所以他刚刚才会这么恼火地来找自己……人家会长一心想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结果自己还反过去气了人家一通。

  伏黑惠越想越愧疚,平时还经常认为自己对“性别平等”很重视,但也只是自己一直在践行这条原则而已,好不容易有个这样不光自己做到还会宣传平等的“大善人”,自己却……

  夺笋啊!

  结果上午剩下的课伏黑惠都没有以往听的认真,一直在想五条悟的事情,觉得自己真是不懂事到了极点。

  一定是我学习学久了,思想麻痹了。

  于是,知错就改的伏黑惠做了个大胆的决定。

  我不能再学习了。

 

 

  “虎杖,五条前辈在哪个班?”中午一放学,伏黑惠拽着虎杖,问的很着急。

  “高二楼层最里头那个教室……”虎杖话还没说完,伏黑惠站起来就跑。“诶你干什么去啊?不怕他再冲你大吼大叫——”

  “道歉。”

  虎杖悠仁:好家伙,年级干饭王都没你跑得快。

 

 

  跑到五条悟班级门口时,教室里已经不剩多少人了,伏黑惠站在后门往里张望,却没看见那一头白毛。

  ……

  那就下午再说吧!

  伏黑惠干脆利落地扭头就准备走,谁知刚转过身,一条胳膊咚一声撑在了自己身侧。

  “呦,新来的,迷路了?要不要会长哥哥送你回去呀~”五条悟把他拦在走廊的角落里,笑得十分核善。

  伏黑惠看着眼前这个“心思细腻”的前辈——

  果然还是有些难以尊敬他。

  “不要。”伏黑惠回答。

  五条悟的脸色唰一下黑了下去:“找谁?”

  “找你。”

  ……嗯?

  突然的直球让会长大人猝不及防。

  伏黑惠十分认真的,先是一巴掌拍掉了对方撑在墙上的胳膊,然后推着他的肩膀把两人距离拉开。

  五条悟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五条前辈——”伏黑惠往前走了一步。

  啊,要来了要来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表白?

  下一秒,出乎五条悟意料的,伏黑惠突然,标标准准的,给他鞠了个躬。“很抱歉。”

  ……?

  五条悟当场就不悟了。

  “什……什么?”

  “前辈不用演了,我也知道您是好心。”伏黑惠重新站直,看着他。

  什么?难道被他识破了?怎么可能!他不可能知道我其实是个——

  “我都知道了,您是位很好的会长,公开Omega身份也好,昨天加我好友也是,都是为了和我们一样的人,还有学校着想。”

  五条悟:……?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有人跟他说了我竞选的事?

  五条悟不搞性别歧视是真的,但偶尔也会和虎杖一样,有些受刻板印象的影响。而且,他以这种方式竞选会长是有其他理由的……

  “我不应该因为自己的任性而妄下结论,还做出了那么失礼的事。所以……”

  “前辈能接受我的道歉吗?”伏黑惠眼中写着不动声色的期待。

  “啊这,”五条悟有些没缓过来。“……伏黑惠是吧?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其实不需要道歉——”

  “如果是因为加好友的事……”伏黑惠拿出手机。“我现在可以再加回去,所以拜托前辈不要再闹脾气了,我会好好反思自己的。”

  五条悟校服兜里发出一声响,好友验证发了过去。

  五条悟:完了,他好认真,他好可爱。

  我的良心第一次感受到了疼痛。

  可是,这大好的机会,不要白不要!

  于是五条悟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那我就宽宏大量勉为其难原谅你好了。”

  “前辈不介意就好。”伏黑惠松了口气,隐隐还有那么点说不清的开心。“今后我也会支持前辈的工作的。”

  五条悟故作高傲的点了点头。

  哈,我管他的误会不误会,是男人就应该把误会变成悟惠!

 

 

 

TBC.

 

 

听着千层套路把这章写完了()

评论(36)
热度(291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瞮易 | Powered by LOFTER